IMG_0941-1  

 

「媽媽的一句話」徵件!
 
 在母親節前夕,春光出版與中華副刊邀請讀者一起回想媽媽曾經說過印象最深的一句話

 「媽媽的一句話」專欄即日起徵件,至四月三十日截止收件,每篇字數限300字,我們將從來件中選出感人作品十則,

五月十一日母親節當天於華副刊出,入選作品將致贈春光出版《媽媽的一句話》新書一冊,不再另支稿酬。

歡迎大家踴躍來件,說出心中那句媽媽的話。

 

                                                  

 

 

 

 予阮查某囝飼予肥滋滋                            

  

一句話,不只是表達,更有著深深的期待。
 父親遠逝兩年以後,母親也因惡性腫瘤而住進了醫院。住院期間,兄弟姊妹輪流請假照顧母親,誰都沒有怨言。對於母親,我們心疼與不捨。她辛勞了大半輩子,正可以讓她享清福時,未料造化弄人,竟然生了這樣的重病!
 我們相約隱忍母親的病情,直到她辭世。
 母親日漸消瘦,她經常在病房裡反覆的對著我唸著:「我若出院,我袂來予阮查某囝飼予肥滋滋。」我相信那是她的真心話。然而,母親臨終前的瘦骨嶙峋,畢竟是等不到我這做女兒的把她養胖,那成了我心中的最痛。
 「無窮無盡是離愁,天涯地角尋思遍。」 20年來,對母親的思念,以及曾經迴盪在病房的那句話,常讓我淚濕衣襟,不能忘。

 

本文刊登於2014.05.11 中華副刊...  句句叮嚀聲聲愛 --「媽媽的一句話」特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